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招生就业

建筑设计研究院

★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

★ 中建国际

★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

★ 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

★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

中国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演艺中心

◆ 华东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建筑设计综合性服务的专业公司,服务领域涉及建筑设计、结构及机电设计、城市规划、室内及景观设计等,并为不同行业和地区的客户提供优质满意的增值服务。

跨越五十多个春秋积累的经验使该院能更好的理解客户需求,并为之呈现优秀的建筑作品。自1952年成立以来,该院的设计项目遍及20余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工程设计及咨询2万余项,在各个领域获得总计600余个奖项,并与100余家境外建筑设计事务所、工程公司建立了合作关系。

目前,已在北京、天津、大连、重庆、苏州等十二个国内主要城市设立了分支机构,以进一步开拓市场,并为业主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

中建国际

◆ 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是长期居于国内领先地位的国际化建造服务提供商。

◆ 公司初创于1993年,创立时名称为“中建建筑承包公司”;2002年,经母公司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将其海外业务及部分国内业务注入我公司后,合并重组设立“中建国际建设公司”;2007年12月,公司由全民所有制企业改制成为有限责任公司,并更名为“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2008年6月,根据母公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定位调整,成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以中建国际建设有限公司为载体并行运营。

◆ 公司总部位于北京,国内业务覆盖华北、华东、华南、东北、西南、西北等地区。同时,公司在阿尔及利亚、阿联酋、新加坡、美国、俄罗斯等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常设有分支机构。海外业务覆盖北美、中东、东南亚、东北亚、北非、南非、中非等地区。

◆ 公司现有注册员工2214人(本科以上员工占69.2%),高级工程师208人,一级注册建造师220人,英国皇家特许建造师(MCIOB)13人,以及一大批具有丰富经验的设计师和估价师。

◆ 2002年,公司成为国内建筑行业首批通过质量(ISO9001)、环境(ISO14000)、职业健康安全(OHSAS18000)三大国际标准管理体系三合一认证的企业。

         

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 海南文华酒店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

◆ 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IADR”)由1953年“上海市建筑工程局生产技术处设计科”逐渐发展至今天,已整整半个多世纪。

◆ 期间,1955年改称为“上海市建筑设计公司”,1956年发展为“上海民用建筑设计院”,1993年更名为“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1998年上海院与华东建筑设计院合并成立“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有限公司”,同时保留“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名称。1999年7月,集团又对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进行实地改制,改制成现有的“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公司隶属上海现代建筑设计集团,是一家具有国家甲级勘察设计资质,享有对外经营权,以建筑设计为主的现代科技型企业,是中国成立最早、规模最大、影响力最大的综合性设计院之一。

◆ 1999年通过ISO9001质量保证体系国际认证,2002年通过ISO9001:2000版改版。

◆ 公司现有五个综合设计所,分别在文化建筑、体育建筑、会展与博览建筑、医疗建筑、教育建筑等领域各有专长,同时还有致力于空间结构设计研究、智能化系统设计研究和超高层结构设计研究等科研开发层的技术中心。

◆ 公司在海南、厦门、深圳、西安、南昌、无锡、宁波、沈阳设有分公司,足迹遍及全国大部分省区;公司还曾远赴埃及、越南、毛里塔尼亚、尼日利亚、苏丹、俄罗斯、乌克兰、牙买加等国承接工程,创建了一大批优秀工程,赢得了客户的一致好评和广泛的社会赞誉。

上海建筑科学研究院

◆ 上海市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是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服务行业中的科技型企业。

◆ 创建于1958年,是国内规模较大的地方性综合建筑科研开发单位,注册资金1亿元人民币。设有4个事业部和5个专业子公司。现有员工730余人,高中级科技人员占55%。

◆ 全院集建筑材料、结构、机械、预应力、建筑节能、建筑环境、建筑智能技术于一身,融科研、检测、评估、咨询、设计、监理、特种工程施工能力为一体,形成了“综合、新颖、特种”的技术特色和“以科技创新,技术领先促进全院经济发展”的基本发展模式,是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并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国家实验室认可。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

◆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成立于1958年,是全国知名的集团化管理的特大型甲级设计单位。持有国家建设部颁发的建筑、市政、桥梁、公路、岩土、地质、风景园林、环境污染防治、人防、文物保护等多项设计资质及国家计委颁发的工程咨询证书,是目前国内设计资质涵盖面最广的设计单位之一。

◆ 经过近五十年的积累和进取,我院拥有了雄厚的设计实力、丰富的人力资源、先进的设计手段。全院现有职工933人,一级注册建筑师112名,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146名。1986年以来我院共有近200项设计作品获奖。

◆ 作为一所国际著名高校设计单位,我院非常重视建筑教育。培养了一大批硕士生、博士生。此外,我院具备丰富的对外交流合作经验,曾成功的与来自美国、加拿大、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国的著名事务所合作,并互派员工交流学习。

◆ 按ISO9001标准建立的质量保证体系通过中国SAC和美国RAB双重认证。自2001年起,与中国人民保险公司签订了每年累计赔偿一亿元人民币的工程设计险合同。我院有能力提供顶尖的设计产品和一流的咨询服务。

制冷设备公司

※ 开利(中国)有限公司

※ 特灵(中国)有限公司

※ 大金(中国)有限公司

※ 松下(中国)有限公司

◆ 开利公司是全球最大的暖通空调和冷冻设备供应商,总部位于美国康涅狄格州法明顿市,生产销售遍及全球172个国家。

◆ 目前,开利在全球拥有41,257名员工,产品生产遍布世界六大洲的73个工厂。2006年,开利的销售额高达135亿美元,位居行业领先。

◆ 开利将其在暖通空调和冷冻领域的专业技术与当地市场的实际情况相结合,几乎在每个业务地区都处于领先地位。

▲ 商用空调

▲ 家用/轻型商用空调

▲ 楼宇控制

◆ 悠久的历史,全球性的公司

自1913年特灵在美国威斯康辛州成立以来,特灵空调始终致力于研发更高效、节能、环保的空调产品及系统应用技术。

◆ 世界空调行业先驱者,当今空调业界的巨人

* 1938年,推出全球第一台全封闭直接驱动离心式冷水机组

* 销售网络遍布世界各地,拥有超过350个销售和服务机构分布在92个国家和地区

* 全球规模最大的中央空调制造厂商之一,销售稳居全美中央空调销售前列

* 冷水机组销量占美国市场份额55%以上,中小型机组销量占全美市场份额30%以上

* 拥有世界空调行业中规模最大最先进的科研发展中心

* 优质用户遍布全球

 

◆ 日本大金工业株式会社自1924年创业以来,不断壮大发展。

◆ 主要部门为:

空调制冷剂部门——住宅用及商用空调机、空气清洁器,大型制冷机,海上集装箱制冷装置,船舶用制冷、空调机。

化学部门——氟树脂,氟橡胶,氟涂料,碳氟化合物,防水防油剂,表面活性剂,化工机械。

油机部门——工业机械用液压机械、装置,建筑机械、车辆用液压机械,集中润滑机械、装置。

特种机械部门——各种弹药、引信,飞机用精密部件,飞机用灭火箱。

其它部门——计算机制图。

行业应用实例

◆ Panasonic 集团是全球性电子厂商,从事各种电器产品的生产、销售等事业活动。1978年,中国国家领导人参观了我集团日本电视机工厂。在双方会谈中,创业者松下幸之助表达了为中国做贡献的决心。随后,我集团进入了中国事业的起始阶段。在这几年中,集团一直致力于产品出口以及对中国工厂的技术合作,并于1987年设立了第一家合资工厂。截至今日,Panasonic集团已经在中国大陆地区(含香港地区)拥有80多家企业、约10万员工(含※松下电工集团),事业活动涉及研究开发,制造、销售、服务、物流、宣传等多个方面。

◆ 松下电器(中国)有限公司是1994年松下电器产业株式会社与北京华瀛盛电器开发公司共同建立的合资公司,并于2002年实现了独资,主要负责开展家电和系统商品的批发和售后服务活动。

冷库冷藏技术相关公司

◆ 二十一世纪冷藏库

◆ 青岛海尔开利冷链有限公司

◆ 系台商与上海铁路局合资经营的冷藏物流企业。成立于一九九三年十二月,注册资本人民币三千九百万元。九八年建造一座容量为四千吨的新型标准货架式冷库,占地面积八千多平方米,配有铁路冷藏运输专用线和美国进口的福特制冷冷藏汽车,是一家为客户提供仓储配送、铁路、公路长短途运输专业的综合物流企业

◆ 合作伙伴包括百胜集团的肯德基、必胜客公司、通用磨坊的湾仔码头、哈根达斯以及台湾元祖和联合利华和路雪、德芙巧克力等食品公司。

◆ 公司凭借着自己不断努力建立的“诚信和优质服务”,在冷冻冷藏食品物流行业中获得良好的口碑。

2005年获上海肯德基有限公司“精诚合作伙伴奖”

2006年获百胜集团 “辅导支持力争而合奖”

2006年获上海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优秀企业奖

主营:冷冻仓储;冷藏运输

车辆与轨道交通空调制冷技术相关公司

◆ 徐州松芝车辆空调有限公司

◆ 顿汉布什(dunham-bush)

◆ 艾默生(Emerson)

◆ 麦克维尔(Mcquay)

制冷系统自动控制相关公司

◆ 霍尼韦尔(Honeywell)

◆ 江森(Johnson)

◆ 西门子(Siemens)



Copyright 2014 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