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霍尔格·纽曼博士来访

发表时间:2016-04-07 阅读次数:

应朱绍伟教授的邀请,4月7日,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霍尔格 ·纽曼博士(Dr. Holger Neumann)来到同济大学嘉定校区,与机械与能源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李理光教授和制冷所所长张春路教授见面并进行交流。下午,Dr. Holger Neumann为制冷所的师生做了题为“1. KIT-Introduction (Introduction in KIT | ITEP | Cryogenics; short description of ongoing projects in cryogenic department);2. Cooling techniques and thermal insulation in cryogenics”的讲座。

讲座由朱绍伟教授主持,制冷所曹强老师和各年级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在讲座中,Dr. Holger Neumann为大家介绍了KIT在低温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并就低温技术和绝热技术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霍尔格·纽曼博士(Dr. Holger Neumann)简介:

1997 年于鲁尔大学博士毕业,2003 年至今担任德国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技术物理研究所低温部门的负责人,2013 年至今担任德国制冷与空调协会的理事会成员。在低温领域,霍尔格·纽曼博士有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超导磁体制冷循环及方法、不同应用中的绝热技术、低温传感器研制及测试和超导部件测试等研究工作。在教学方面,承担低温学、低温恒温器设计、热力学、技术物理、流体力学和动力学等课程教学工作。

 

Copyright 2014 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