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制冷所师生参加2015年低温超导国际会议

发表时间:2015-10-28 阅读次数:

    2015年10月14日至16日,低温超导国际会议(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Cooling-system for HTS Applications)在日本松江县召开。本次会议由日本低温超导株式会社(Cryogenics and Superconductivity Society of Japan)主办,会议主要目的是为研究低温技术的学者和超导应用的学者提供一个共同讨论的平台。会议主要就超导的应用和低温技术的最新进展做了汇报和总结,会议指出,低温技术是超导技术的基础,要发展超导技术首先要提高低温技术。同时,本次会议提出要进一步扩大低温超导的应用范围。会议的具体内容包括:

  1. 超导低温系统的基本热负荷;
  2. 热负荷对超导应用方面的影响;
  3. 超导低温系统的结构和传热方式;
  4. 超导中所需的低温制冷系统的研究进展。

    本次大会共有来自日本、中国、韩国、意大利、法国、土耳其等多国学者参会,同济大学朱绍伟教授和研究生石雅枝(见下图)参加了本次会议。石雅枝同学在会场做了题为“Experimental Investigation of Pulse Tube with Displacer”的专题报告,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得到众多国际同行的赞许。会议期间朱绍伟教授和国际各知名企业、大学进行了深入交流,促进了我校低温专业与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提高了同济大学在全球低温行业的影响力。

 

Copyright 2014 同济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制冷与低温工程研究所 技术支持:维程互联